這次去到夢想中的阿拉斯加, 實在是收益良多! 阿拉斯加的空氣中有很大新奇的味道。首先,我去到的是位於南部的Ketchikan半島, 是一個清新自然的小鎮, 下了飛機後, 映入眼中的就是機場(冷笑話), 前往Ketchikan的渡輪上, 我看到位於遠出的山峰, 露出白白的被雪覆蓋的峰頭, 那個印象十分深刻, 我跟自己說: 哦, 這就是我夢想要來的地方!

         接下來的時間裡, 我迅速地想辦法適應,無論是衣、食、住、行, 我發現要處理得好不簡單啊!因為當地的超巿裡, 價目實在是傷人腦筋啊! 還好, 我發現這裡的人都十分友善, 遇到不懂的事我就當做練習英文啦, 勇敢地給它問下去, 日子就開始一天比一天輕鬆, 也不會再想太多會不會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事, 因為, 我們都是要先對人有信心才會對自己有信心啊!

         讓我最難忘的是一齊來這邊打工的各國朋友們! 他們主要都是跟我一樣的大學生, 有來自己俄羅斯的、土耳其的、烏克蘭的、美國本地的、中國大陸的還有墨西哥的,各種各樣的人種,讓我更加覺得原來懂一點英文, 真的是令大家都能開闊眼界呢! 在這種大家都朝着同一目標來的小鎮上, 每天都有大家各自說不完的來歷與故事, 每天都是充實而好奇地交流着, 日子過得很實在又有趣。

        第五天, 我就開始有工作了, 負責把過水的冷凍的魚包裝並放入貨箱。這是一份相當輕鬆的工作, 但仍需要協調跟迅速的反應能力,經理曾不止一次稱讚我做得好, 這給我相當大的鼓勵。一個月下來, 每天都幾乎工作十二小時左右,讓我覺得體力勞力的群眾真的非常偉大跟非常辛苦,使我反覆思考城巿中那群被人忽略的勞力人士,他們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尊重, 去學習。

         最後, 我要感謝這一路陪伴我的鍚安國際顧問有限公司,一路上從申請到工讀途中遇上困難與結束後依然保持聯繫的那份熱心與專業讓我很感動很窩心。如果要我說一個詞來形容這次體驗, 我會說是: 百感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W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