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去的經驗,讓我發現一件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事,原來我可以很獨立。在國外,不像在自己的熟悉家鄉一樣可以過得那麼隨心所欲,生病了沒有醫生可以看,只能靠著從台灣買過去的成藥和抵抗力努力讓自己痊癒;發了高燒,無法受到以往家人細心地關懷照料,只能自己督促自己要按時好好吃藥與盡可能多加休息,讓自己想辦法快點好起來;以前在台灣遇到不如自己所願的事情之時,只需隨手撥通電話或是打開電腦,就可以心中想要對其訴苦的朋友們痛快地暢言、發發心中對現實不滿的牢騷,然而在國外生活沒有隨手可及的電腦可以讓我盡情的聊天,如果想要上網的話,必須要到downtown的圖書館或是酒吧才可以使用到網路,而我們打工的工廠區域算是通訊、交通都很不方便的地方,從工廠要走至downtown的話,腳程來回至少要走3個小時以上,而雖然工廠裡面有公共電話可以打電話給朋友家人舒壓解悶,但是也需要考慮到朋友家人在台灣生活作息的時間,不能夠想打就打,而同時打國際電話的費用也是一大阻礙。

以上總總的經歷,讓我衷心感覺到能夠生活在台灣,真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台灣的交通非常之便利,生活機能便利到沒話說,像是臨時需要用到什麼東西,出門走個幾條街就可以看到好幾間便利超商,而在美國若是突然需要什麼東西要去超市買,都要花費一定的時間與路程才能抵達。在台灣的時候還沒有如此之深的體悟,直到在美國生活之後,才頓悟自己以前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原來世界這麼大!走出台灣後,才發現不是誰都能去信任,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很勇敢,才發現我的知識沒我想像的多,才發現還有好多課該好好修一修,才發現其實我只要想做,努力就可以做到!放寬了視野,不再如過去只拘泥於狹隘的空間,學會將事情看得更高、更遠,不再僅專注於現前短暫的利益,而是學會考慮到未來長遠的自己。這一趟旅程讓我學會了很多,並也讓我反省了很多關於先前的自己是如此的天真、單純、不成熟,旅途的過程中並非只有快樂與歡笑,也有過痛苦和艱辛,但是我不後悔擁有這段記憶,應該說我很慶幸!慶幸自己能在這次的經驗中有所成長,明瞭自己在世界上的存在是如此的渺小,學會要在人生短暫現有的時間內好好關心、守護真心對自己好與自己所愛的人們,不要一味的斤斤計較、不懂禮讓,因為人生是條單行道,不能夠讓時光倒退或從新來過,少一點遺憾、少一點爭吵、多一些體諒、多一些寬容,讓自己過得更幸福快樂,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因為曾經分別、曾經想念,才能明白學會珍愛圍繞在自己身邊的人有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W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