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參予這次的Alaska打工度假是因為朋友的邀約,還有想圓可以到海島外生活的夢,在戰戰兢兢的惡補英文參加面試,到一切都打理好準備上飛機,發現自己將完成夢想,那瞬間是超級幸福的。以前在書局老愛看旅遊書籍跟雜誌,羨慕在網路上看到背包客到處旅行的那份自由感,卻無奈自己對英文的沒好感,要說也只能硬說些非常簡單的國中生英文,想到這裡我踏不出去,沒那份勇氣,用貧乏的英文跟外國人對話。

要說讓我鼓起勇氣踏出去的機緣,是設計科系的自己在畢業展覽後,厭倦在台灣這樣勞勞碌碌且流語紛飛的生活,決定不顧一切參加Alaska打工度假,想讓自己的精神與身體喘口氣,享受聽說很美很自然的Alaska,而它也沒讓人失望,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們不只在Alaska玩,也在跑遍了美國西部主要城市,要慢慢說明經歷可是一篇長篇大論。

 我們是從Juneau坐船到Sitka的,前來迎接我們的是Sitka sound seafood(簡稱SSS)的漂亮主管Izabela小姐,她開車載著我們稍微逛了一圈Sitka,讓我們知道Bunkhouse跟工廠在哪裡。Bunkhouse離工廠並沒有很遠,大概走8分鐘就會到,所以我們平常上班就只要走路就可以了,不過到最後,我們都巴不得有車子載我們過去!因為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恨不得在多睡那幾分鐘!不過聽說去年比今年更累,魚量比今年更多,幾乎是維持每天加班的狀況,但對我們這些台灣人來說,一天只能睡4小時就夠嗆的了,何況是要每天加班做工呢?到這裡來深深的體會到勞工朋友們的辛苦,真的要多重視勞工的權利。在這裡雖然工作辛苦,但過的很快樂,不說與同事間產生革命情感(說的是乎嬌情,但也不為過),上司對待我們普通員工的態度也很好,不是客套的寒暄,而是真心的對待,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們臺灣人很吃苦耐勞,二方面是我們不會因為勞累而死氣沉沉,每當有臺灣人跟大陸人的地方,就會吵的像菜市場!感覺好像我們很沒水準對吧?但其實最後其他國家的人也跟我們一起歡樂,整個休息室就像在開派對一樣,不得不說,在台灣打工過幾次的我,在工作時從沒這麼開心過,真心的喜愛這裡。

 如果我是大一大二生,明年一定會想再回去一次,無奈已經畢業,也無再繼續進修的想法,這個美好的回憶會永遠刻畫在心中一輩子,回想起來都會忍不住笑起來,對極少有喜愛之情的我,它是那少數讓我微笑的可貴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W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